Saturday, March 08, 2008

浪子回头

“跨时空系列(六号)-浪子”,胶彩画布,二〇〇五年


在我的基督徒生命里曾有过近两年(一九九七年至一九九八年)的倒退期。
那时候的我咀上完完全全的否认上帝的存在,但内心里却又知道他是实实在在的存在着的...这挺矛盾的。
当时对上帝有颇大的误解-常以为任何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大小好事和坏事都出自他!恰巧当时周围又有太多的“朋友”常对我的“人格”进行强烈的批评!而至终导致我将这种“批评”当作上帝给予我的“批评!”(事实却不是这样的,当我真正明白过来时,那已经是几年以后的事了...。)事后便常想:“我想学好才相信基督耶稣的,但这等“批评”又那麽的令我难以忍受-这就好比站上舞台上又让人脱光了衣服一般!”至终便告知自己:“我想学好但又学不成,那便索性坏到底吧!”就这样,我离开了教会。
离开教会后的生活过得非常颓废,常沉迷于烟酒及对生活不满的咒骂声中!简言之:“像个行尸走肉!”如此这般的过了两年,直至一九九八年底才希望与神重新建立关系。(哈!当时已经走投无路了!)
有一次,奇妙的事情发生了!当我翻阅新约圣经时,看到了耶稣所讲的一个比喻:[你们中间谁有一百只羊,失去一只,不把九十九只留下在旷野,去寻找那失落的,直到找着呢?既找着了,就欢欢喜喜地放在肩上,回到家里,请朋友邻舍来,对他们说:“请大家和我一同欢乐,因为我失去的羊已经找到了!”](路加福音15章4-6节,新译本)读毕,我内心又惊又喜!我问上帝:“这真是出自你吗?”后来又读到了另外几节经文,是记载在路加福音15章11-24节,新译本:[耶稣又说:“某人有两个儿子。小儿子对父亲说:‘爸爸,请把我应得的家业给我。’父亲就把财产分给他们两兄弟。过了不多几天,小儿子收拾一切,到远方去了,在那里生活放荡,浪费钱财。他花尽了一切所有的,那地方又遇上了严重的饥荒,就穷困起来;于是他去投靠当地的一个居民。那人打发他到田里去放猪,他恨不得吃猪所吃的豆荚,可是没有人给他。他醒悟过来,说:‘我父亲有那么多雇工,又有丰富的食物,我却要在这里饿死吗?我要起来,到我父亲那里去,对他说:爸爸,我得罪了天,也得罪了你,不配再称为你的儿子,把我当作一个雇工吧!’于是他起来往父亲那里去。他还在远处时,他父亲看见了他,就动了慈心,跑过去抱着他,连连与他亲嘴。儿子说:‘爸爸,我得罪了天,也得罪了你,不配再称为你的儿子。’父亲却吩咐仆人说:‘快把那最好的袍子拿来给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手上,把鞋穿在他脚上,把肥牛犊牵来宰了,我们要吃喝快乐,因为我这儿子是死而复活,失而又得的。’他们就欢乐起来。] 到了这里,我简直不能相信自己所看到所读到的,我心想:“这不是我第一次读到这几段经文,但这次读起来却是那么的真实感人,而且为什么这些经文里的寻找迷途羊的人和浪子的父亲跟我以往对天父的形象相差了十万八千里?以前天父的形象是不可侵犯是非分明又很会处罚人的‘严父!’但这里让我看到的却是充满爱心不计前嫌的父亲。”这时天父正通过经文对我说:“回来教会,重新认识我,你以往对我有所误解,我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
今天(二〇〇八年),偶尔依然会有人批评我的人格,但我已经学会不将这等评语当作是来自父神的了,因为我已经认识到父神是慈爱的,他爱我,并且也不会向我追讨罪的刑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