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5, 2007

吃糖记

吃糖对我这个年龄的人而言似是极遥远的喜好...
回想看看...从小学时代开始吧!

靖婷图 - 吃糖,细墨笔和黑蜡笔,二〇〇七年。(这画有趣的一点是靖婷正坐着吃糖,可见其咀部正动着...)

当时吃糖这回事对我来说并不比吃冰淇淋来的积极,我偏好冰淇淋多过于糖果。
但我也喜好某些糖果如粉红色的棉花糖,红色和白色包装的黑色咳嗽糖(包装纸上印有一名白发秃头阿伯的咳嗽模样,记得当年还请来一名貌似阿伯的人扮演泰山直喊:“O...E...O..."的电视广告...)和带有薄荷味的廉价糖等。
当然还有爱吃那种前面印有卡通人物的长方体口香糖,它的包装纸后面附有不同的图案,沾上口水后可印在皮肤上...也最富有弹性,能吹出直径大约10cm的泡泡。哈!记得一个只售一毛钱而已!
到了二十多岁时,则常吃甜糖,目的旨在于舒解压力!因工作和生活压力常令我头昏脑胀,吃糖可让舌头对甜产生反应(很多时候也藉着看电视画面来辅助),借此让脑部"过多的集中力"的一部分可传递到口腔和眼部,以此达至脑部的舒缓(当然,这是我自个儿发见的窍门,对我行得通,对其他人则不懂!)
我侄女靖婷(上图)好像也挺爱吃糖果的。就有那麽一次,我伴随她去Shopping,见她用秤买了不少色彩缤纷兼形状各异的软糖果。
现在呢?哈!我不吃糖了!只单单吃冰淇淋。
我发觉有一样东西,比糖和冰淇淋更甜,那便是神的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