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8, 2007

“长”画

这两组画稿(A图与B图)曾呈交去年的一个“壁画设计计划”。

内容主要是讲述一个地点的民众(见图:正方体)从这一头尤如潮水般的“通行无阻”的流去另外一个尽头(见图:椭圆形体)。反之,另一尽头的民众也流向这一头的地点...如此,由左至右,由右到左不断的循环不息。

讲到这里,相信大家也不难猜想到这两组画稿是为了表达交通顺畅所带给民众的便利而制作的。




(A图)由左至右,(图一)连接(图二),(图二)则连接(图三)。

(图一)

(图二)

(图三)

(见A图与B图)可见画稿里的一些形象是运用“转型”的方法来表达。如众多人物的形象逐步的转化为陆上交通工具,尔后又由交通工具通向水管而形成水...而与此相反的情况也有出现...带有些许卡通画的趣味。

若做一比较的话,也会发现A图与B图哪怕是表现同一主题,但趣味性却不一样。A图较直接,而B图则多变化——也较具曲线美!但我个人却偏好A图,哈!也许正如众多朋友所说的:“我是一个直肠肚!讲话直接,做事也直接!”


(B图)由左至右,(图一)连接(图二),(图二)则连接(图三)。

(图一)

(图二)

(图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