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07

听“话”

Ink On Paper, 2007.

上帝的话最能温暖人心。


我“话”很多!哈!只要认识我的人都不会否认这点。
我喜欢讲话,也很喜欢听别人讲话。

每当听到别人称赞我时,便会异常高兴(有时甚至感动得落泪)。
我喜欢听好话,好听的话和正面的话。

但有一等人的话,是我不太喜爱听的...哈!但有时又不得不听...那就是极度负面消极的话。
“过量”负面消极的话有时候会影响我的情绪,思维及谈话内容等。(哈!哈!每当我面对这等爱讲(?)或习惯讲“过量”负面话的人时,最常做的事就是尽量帮助对方将话题引入"积极面")。

当然,话又得讲回来,有谁又不曾讲过消极的话呢?我自个也多少曾讲过消极的话(将来也肯定会再讲),只是每个人在程度上有差距而已...讲得“多”的,叫人听多了会生厌...不是吗?但试问这世上又有谁在讲话时能够保持完全客观呢?不可能吧?因为人有情绪,有情绪就会主观吧!不是吗?

谁的话才最可听呢??????





上帝的话最能温暖人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