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1, 2008

漫画-“舞”

昨天晚上,在牛车水一带观赏完一名国外画家的个展后,闲来无事,便决定到狮城大厦去闲逛。
走着,本打算买一只新手表给自己...但我所喜爱的品牌却没有中看的,又打算买点新玩具...但随即又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家里的玩具实在太多!),最终便朝漫画店走去。
在漫画店里,脑筋一片空白,看看这里,摸摸那里,想买“医龙”,但已看过了真人搬演的电视剧...深恐电视剧里的人物形象与剧情会影响自己看漫画的想象空间...继续走着看着,无意中发见了六本装的“舞”只出售三十元,觉得价钱合理且又便宜一丁点,便买了!
“舞”的原作是工藤一也,作画是池上辽一。
稍微对漫画懂得一点的朋友一定不会对池上辽一感到陌生(据了解香港的漫画大师马荣成还满喜爱他的作品呢!)。但遗憾的是我自年少便只有没头没尾的东一点西一堆的草草看过他的漫画...而并没有从始至终完整的看完他的一套作品(这一次机会总算来了吧!)。
哈!今早便已观看完毕!觉得画工很好!简练的笔法一点也不啰嗦!特别是人物的姿态更是生动活泼!还有漫画里黑,白和灰三色的搭配也非常引人入胜...。当然,也多亏了原作剧情紧凑,不拖泥带水,不多也不少的刚刚好!令人读后心里觉得:“值得!”
到了这里,我想也许大多数的漫画专家都会笑我吧?因为“舞”只是一部池上辽一的旧作品,其他的作品还没有拜读...至于最新的作品呢?是什么?
有空时才查一查看吧!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Very good!

Anonymous said...

Not long ago, I have thought about something like that, but I did not realize you are so deep, it seems that I need to continuously strengthen the learning!

Anonymous said...

Good article, good things, good feelings, good BLOG!

Anonymous said...

After reading the information, I may have different views, but I do think this is good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