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07

“长”画(二)

这是一幅长形画,由左至右连接不断往下看。(请多多指教)










当我步入植物园时,便有了一个重要的启发。那就是植物园里若果少了人,便显得美中不足!因上帝创造万物是为了要让人享用的...享受树上果子的美味,欣赏不同树类的线条美与色泽美...不是吗?但多少时候我会“忙”中抽空去观赏它们呢?(莫说植物园,就连住家周围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也“没空”去看一眼,脑子里尽是想着工作,几时交画稿给老板,该画什麽画?该看什麽电影减压,下午该吃什麽?什麽时候去度假?或想着昨天某人又得罪我了!等等等等...。)
直至我有幸到了植物园,才深深的体会到原来各类的花草树木与人的连系是如此的自然与紧密的。在欣赏的同时,也发觉除非我能常保持着一颗孩童的心,否则即使在我眼前不离三寸处摆上一盆百合花也不能将我的脑子从市区搬回来。(感觉上孩童的心是永远生活在“现在”的,而非“过去”或“将来”-“享受现在这一刻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