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3, 2009

故事一

“故事一”,混合媒介,102cm x 92cm,二〇〇九年。

自年少起,我便喜爱听故事。
年长时,我开始喜好讲故事-特别是自己的故事。
上方的画作便是描绘我童年时期各个故事里的小片段。

不知何年何日开始(也许是我四岁那一年吧!),我们一家七口便已经居住在大巴窑四巷七十三号组屋里的一个小单位(见上图左上角)。年岁稍长一点时,祖母偶尔便会在傍晚时分允许我们三兄弟(我家小弟还小,没有参与我们。)在组屋前的草地上尽兴的踢足球。祖母她老人家爱看电视直播的足球赛,也特爱坐在一旁仔细观看我们做出一些大胆的踢球技巧与动作...。

当年我最怕的人便是父亲(上图中间的男孩就是我,而站立在我左边的便是父亲。)他常打我(见图的左方及图的偏右边。),使我童年时的生活蒙上一层阴影。经常在入眠前(见图的上方。)抱着枕头静静的流泪痛哭...。

至于娱乐嘛...最喜爱收看玛丽的歌唱节目(见图下方。),更爱播放她的黑胶卡带并随着她的歌曲独个儿的翩翩起舞...。

基督知道和了解一切发生在我周遭的大小事吗?哪怕是当时的我还是个非信徒。

我坚信他知道也了解并且深爱着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