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9, 2009

画玩具?


对玩具的爱好已几近到了泛滥的地步!
自己告诉自己:“既然喜欢玩具,那何不拿玩具来当题材画呢?”
“行是行!但要如何将玩具与宗教联系起来呢?”我自问。
太太说:“既然[爱]玩具,那宗教所提倡的[爱]已经存在...不是吗?”
“有点牵强!”我想着。
画廊老板也试图替我“想想合理的理由”,但没能成功!
我还在想...。

“玩具是可爱的”,这点没错!
“玩具有它的价值”,这点也对吧?
“玩具是供小孩玩的”,对!
“玩具好玩”,也对!
“玩具是奢侈品还是必需品?”这点我不太肯定...
“画家可以用画笔将玩具画在画布上吗?”当然可以!
“但干嘛要这么做?”因为我喜欢!
“喜欢就去画吗?”........................
“喜欢就去画吧!你钻什么牛角尖呀!”老婆说。
..............我还在想。


“但这怎么成呀!万一观者问起,那该如何解释呀?难道告诉他们[喜欢便画]吗?”这讲不通!
“玩具能安慰人”,老婆又说。
“这话有点道理!”我想着。
“干脆画一幅你被大批玩具包围着的自画像好不好?”老婆建议道。
“唉!总之就是觉得还缺少了点什么?”我自语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