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0, 2008

Bali


在机场出口一时之间见不着前来迎接我跟太太的Bali导游,有点急了!便分头去找!找不着!我便重新回到围栏前一一的仔细查看人群里大大小小的手握“名牌”,总算看到了!一名身材粗大,头上包着Batik的布巾当帽戴,上唇留有一束胡子,包着Sarong的深暗色皮肤大汉(怎么看都不像个导游???更像个农夫!)手上握着活像用Photocopy机器放大打印出来的印有我太太名字的大纸片-他的名字叫“Jana!”

我跟太太住在Bali的White Rose Hotel。沿路走出去便可看见二〇〇二年的爆炸事件所遗留下来的建筑残骸(见下图)。Jana告知我们当年旅游业蒙受的打击直接影响了他的生活,很多人都过得苦不堪言!即便是到了今天,还是有一些人还没有完全的度过困境-就如我跟太太参观了一间木雕Studio兼展览厅,一名资深的木雕家告诉我们旅客大量的减少促成了木刻作品存货很多,无奈只能打六折便宜卖出。

我们住的那一区是Kuta,洋人很多,沿着店屋一路朝海边的方向走去,可看见不少的洋人三三两两的进出那一带。有些洋妞穿得凉凉少少的,有些男的则不穿上衣在行人道上走动...更帅气的则扛着冲浪板。在餐馆里(特别是夜晚),大都是洋人在里面进餐,抽烟或喝酒(气氛很好!)。更有些洋人看似是在那里定居的,他们跟那里的店家职员似乎混得很熟,有时候会看到他们站在路边一起口操着英语半开玩笑似的大声交谈。总之那里的旅游与商业气息很浓。

出远门逛画廊是我跟太太共有的“特殊爱好!”在Jana的带领下,我俩参观了不少的画廊兼画家的工作室。(见下图)几乎每一间的画廊兼画家工作室里的画作风格大都大同小异,但可贵的是画里的人物与动植物的分配位置却不同,当然也有不少的抽象画作品,我太太还买了两幅呢!



“Dono”是一名年仅十岁的小画家(见下图)。他连同一群大小画家坐在走廊边示范边工作着。他的一幅画勾起了我的兴趣,最终以二十美金成交。临走时他还向我讲了一句:“Thank you!”而我则回了他一句:“Welcome!”

对我个人来说Bali的传统画风最令我喜爱!特点是整幅画画得密密麻麻的,大都有许多人物,稻田,房屋和动植物等,每一片叶子每一处细节都画得很详尽(也不晓得画家总共花了多少时间制作一幅画,也真佩服他们的耐力!),层次感和特殊的透视效果都很好(见上图)!真叫人看了会尽不住想要将画抱进怀里尽情的亲吻它!
最终,我们也买了三幅传统民俗画,好开心呀!

在Kuta的海滩可看见许多到处招揽顾客的流动摊主。有帮人美化指甲的,按摩的,纹身的,卖地毯和卖手饰的。我个人认为那里不是休息的好去处,因为一些流动摊主会一直重复不断的要求你帮他们买东西或接受他(她)们的服务(令你觉得又烦又气!)。除外,那里的海浪也是蛮大的(见下图及下下图的录影片断),可看见许多的冲浪好手在冲浪!坐在滩上观望的我只有感叹自己不懂得(也不敢)应用冲浪板在海上顺海滑行。至于游泳嘛?总觉得浪太大,不太适合。玩水吧!那还不错!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agree your idea ! very nice blog

Anonymous said...

I think if I read this BLOG after only say: very good, so you are not serious, but really very good!

Anonymous said...

I think I come to the right place, because for a long time do not see such a good thing the!